邵阳市城管部门全力融雪除冰

【时间:2018-01-29 10: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波 刘少阳 钱建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波 通讯员 刘少阳 钱建武)1月28日早上7时许,西湖桥桥头车辆禁止通行的路卡被撤下。市民陈先生驾车平稳地驶上了桥,因桥面已撒上了工业盐,不一会他就过了桥。陈先生感慨地说:“感谢城管局的工作人员全力保障,让我们出行变得更加放心、便捷。”早上6时,北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在市局的统一调度下,早早就上桥撒盐除冰。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西湖桥解除了禁行。

据市城管局负责人介绍,自1月25日晚开始,市城区多处道路和桥梁出现结冰现象。市城管部门迅速启动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工作预案,截至目前,共组织出动2600余人次,对主次干道和桥梁全面实施洒盐除冰措施,尽可能地减轻雨雪冰冻天气对市民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雨雪冰冻天气到来前,市城管部门已做好充分的应对准备,各区城管局和市场化公司储备了足够的工业盐、防滑麻袋布袋、除冰铲雪工具等物资。零摄氏度及以下全面停止洒水车在道路洒水冲水作业,2摄氏度以下全面停止在桥面洒水冲水作业。加强雨雪冰冻天气条件下市区市容环境卫生工作的调度、督查和协调,在雨雪冰冻天气发生时,确保人员到岗到位,及时清除路面积雪。同时,与公安交警、交通、市政、气象等单位加强联系,及时掌握气象信息和城区道路状况,按照早预防、早处理的原则,实现全市城区主次干道的及时融雪解冻,保障城区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理工作的正常进行,保障路灯照明设施、资江南路和魏源广场市政基础设施的正常运行,确保市区大型户外广告设施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