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住建局确保建筑领域安全

【时间:2018-01-29 11: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枫 范志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枫 通讯员 范志超)1月26日至28日,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力做好各项应急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局在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市有关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文件精神,层层传达,压实责任,不延误、不打折扣,并针对冬季施工期间建筑施工特点,迅速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整治,严禁各工地在雨雪低温天气下进行室外高空作业。要求住建系统各单位建立完善极端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管理,认真落实严寒、大风、暴雪、冰冻等极端天气下的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快报制度,对因责任不到位、应对不及时、措施不落实而造成重大灾害损失的,将严肃问责,严格责任追究。风景名胜区、公园组织专门力量对基础设施的维修管理及游乐设施进行安全检查,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加强人员执勤,重点做好人员密集地区安全维护工作。1月28日上午雪后,市园林处立即组织人员30多名、机械6台对城南公园、双清公园等城区公园积雪进行高压冲洗,并及时做好信息公布和客流量疏导,确保游客人身安全。

截至28日下午5时,市住建局共分3组对各县市区的建筑施工质量安全进行了全面督查,对落实情况进行了8次暗访,排查市中心城区项目50余个,下发停工(整改)通知书5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