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民政局和市救助站开展“寒冬送温暖”救助活动

【时间:2018-01-30 18: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1月29日上午,邵阳市民政局和市救助站干部职工上街开展“寒冬送温暖”救助活动,给生活无着的户外流浪人员送去御寒衣物和生活物资。

当天上午,市民政局和市救助站干部职工来到市中心路时,发现一名老人在人行道上乞讨。了解得知,老人来自河南,今年83岁,到邵阳已有10余天。给老人穿上一件新棉衣并询问得知老人愿意回家过年后,救助人员表示将会帮助老人购票返乡。随后,救助人员来到邵水东路延伸段桥梁涵洞下巡查时,发现2名男子在桥梁涵洞下睡觉,救助人员劝导2名男子到站里接受救助,遭到拒绝。最后救助人员给他们送去棉衣、棉被、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

当天,市民政局和市救助站干部职工还来到大祥区罗市镇阳光家园残疾人托养中心(这里住着救助站集中托养的24名被救助人员),送去40床棉被、30套棉衣、30双棉鞋、100公斤大米和食用油、苹果等生活物资。

从上年11月27日起,市救助站开展为期四个半月的“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期间,市救助站以桥梁涵洞、繁华地段、在建工地、城乡接合部、废弃厂房等地为巡查重点区域,每天上午8时至晚上24时,不定时安排一个救助小组上街开展主动救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