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个招商引资大项目力促邵阳发展 今年邵阳市招商引资工作明确六个发力点

【时间:2018-02-03 12: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 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记者 杨 波)近日,市商务局发布信息,全市2017年共签约亿元以上招商项目119个,签约金额704.33亿元。2018年,我市将继续瞄准六个发力点开展大项目招商引资,目前在谈大项目65个,投资总额达1444.59亿元。

瞄准产业招商。围绕我市特色轻工千亿产业,先进装备制造、食品加工、家居建材、旅游四大过五百亿产业升级的发展战略,做足做好资源招商文章,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业关联度和集聚度。同时大力挖掘、宣传邵阳旅游资源,使资源优势真正转变成经济优势、产业优势、竞争优势。

狠抓园区招商。全市6个省级以上工业园区,借助正在实施园区发展“135”工程的东风,扩大对外影响,大力引进国际国内500强企业、央省企业、大型企业集团和进口加工类、贸易服务类产业链项目,以大项目支撑大产业,以大产业促进园区发展。

加快现代物流建设。办好湖南邵阳现代物流创新发展示范城市专题招商推介会,大力发展商贸物流、保税物流和城乡配送物流。

着力招大引强。筹备参加省商务厅重大经贸招商活动,我市计划组织四台自办活动,重点瞄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浙江、江苏、山东等地区,围绕有影响的企业、上市公司、高新技术企业开展针对性招商,并积极捕捉项目信息,力争洽谈引进3至5家重点企业投资的项目。

突出以商招商。利用在邵阳投资成功的“榜样企业”,现身示范,以商招商,吸引新的企业新的项目聚焦邵阳;充分发挥专业行业协会、异地邵阳商会招商引资的积极性,拓展招商引资领域,宣传我市投资环境和人才政策,多渠道获取招商信息。

坚持乡情招商。以乡情为纽带,开展邵商在外投资情况的普查工作,摸清邵商在外的分布情况、投资意愿,以异地邵阳商会为平台,发动父老乡亲牵线搭桥,诚邀邵商回乡投资创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文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