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食药监局开展春节期间食药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18-02-07 00: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韬【字体:

                                                                执法人员检查市场销售的名酒

                                                                 执法人员在市场上检查年货

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韬)为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在春节期间的饮食、用药安全,自1月20日起,邵阳市食药监局组织开展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行动,全面排查食品生产流通、药品生产经营、餐饮服务、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四大领域中的安全隐患。

此次大检查行动,该局将重点放在食品生产流通领域,结合节日市场的消费特点,突出对知名酒类、肉类、粮油、乳制品、腊制品的检查,严厉打击借节日之机生产销售过期变质、伪劣食品的行为,重拳取缔非法生产“黑窝点”、小作坊;在餐饮服务领域,突出对大型企业、敬老院、社会餐饮等重点场所的检查,强化餐饮服务单位“三防设施”、规范食品的进货台账、索证索票、食品添加剂采购使用记录、加工流程等各项餐饮食品安全制度的执行,确保人民群众春节聚餐的食品安全;在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经营领域,突出对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督查,确保春节期间不出现安全生产事故。同时加强对生产销售的药品、医疗器械进行检查,重点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和对中药材染色、增重、掺杂使假和销售使用不合格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市食药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30余人次,检查食品药品各类市场主体800余家,抽检食品药品29个品种29个批次;收缴涉嫌假冒茅台酒等名酒11件、过期食品27公斤、非法生产的食品184桶、制假工具8把;立案查处无证经营案3件;检查中,共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查封扣押通知书》《当场处罚决定书书》等执法文书168份。此次检查行动,有力地维护了我市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环境,增强了我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阶段,市食药监局将突出对餐饮行业的年夜饭菜单的审定及加工流程的监管,加大对药品经营中违法“过票”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实施“回头看”措施,对整改不力的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从重从严处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