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大吉!邵阳市博物馆来了好多可爱的“狗狗”

【时间:2018-02-13 19:1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记者 杨敏华)新春佳节临近,“骏犬啸天——戊戌狗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在市博物馆二楼开展啦!

狗,学名犬,是人类最早驯化的动物。伴随着犬的饲养和使役,产生了与犬相关的众多文化现象,各种神话传说、民俗信仰以及生肖文化竞相涌现。如今,这一自然物种,已被赋予了历史悠久的人文气质,积淀了具有丰富多彩的文化内涵。

本次展览中,来自全国20多家博物馆、百余幅神采各异的“狗图”齐聚邵阳,展现狗与人类相依相伴的漫漫岁月和犬的基础知识。在展厅内,“卖萌狗、慵懒狗、抽象狗、神话狗”随处可见,带观众穿越时光隧道,感受数千年来多种多样的狗狗形象,在新春为市民送上别样的祝福,带来浓浓的“旺运”。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3月底,如果你想要了解数千年来狗的历史,沾沾旺狗的福气,赶紧到邵阳市博物馆看看吧!

小贴士:市博物馆2月15日(除夕)闭馆,2月16日至21日(初一至初六)正常开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