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智慧女人书里书外分享感人故事

【时间:2018-03-14 15: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洋 黄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张洋 通讯员 黄宇) 事业上尽显利落风采,生活中满怀浓浓温情;无论面对何种困境,她们都用心付出、用爱回报。这是邵阳智慧女人的成功历程。

3月13日在湘中图书城四楼书里书外,由邵阳市妇联主办、邵阳市新华书店承办的“智慧女人•书香致远”经验分享会举行。来自我市各领域的6名优秀女性代表分享了她们的成功经验和感人故事。

近年来,全市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奋力拼搏,在各行各业崭露头角,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优秀典型。邵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岳红艳说:“今天邀请这些做出突出贡献的‘铿锵玫瑰’讲述属于她们的故事,希望通过她们的示范带动,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扬拼搏精神、展巾帼风采,湖南省巾帼建功标兵朱芝兰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邵阳成功女人的拼搏和艰辛。她在担任邵阳市第一设计院生产经营科科长的6年里,帮助该院年产值翻了两番多;在市产权交易中心的8年里,产权交易中心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朱芝兰多次被评为青年岗位能手、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被评为巾帼建功标兵。她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忠诚、干净、担当谱写了亮丽的篇章。

身残不忘斩穷根、志坚创业助脱贫,湖南十佳最美苗乡姑娘杨淑亭的故事让人泪盈满眶。20岁因一场意外车祸,杨淑亭从此与轮椅为伴,但她身残志坚,从零开始创业,目前企业年创外汇1000万美元,带动200多名残疾人和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成为邵阳市巾帼示范基地,并捐赠各类物资价值6万余元。杨淑亭先后获得“湖南十佳最美苗乡姑娘”“湖南自强模范”“湖南最美扶贫人物”等荣誉,并荣登《中国残疾人》杂志封面。

作为一所职业学校的普通员工,黄艳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催人泪下的故事。但一路走来,她坚持以道义传承家风、以勤俭建设家园,用最朴实无华而又生动鲜活的点点滴滴,诠释着融入中华民族血脉的家国情怀。

扶贫是一项惠及民生的工程,参与扶贫是最大的民生情怀。湖南最美扶贫人李清华,用双脚丈量着那一片贫瘠土地,用汗水换来了贫困户的笑容。她的生猪及醉香鸡养殖与销售企业先后被评为“部级示范场”“巾帼示范基地”“社会扶贫爱心企业”;个人先后获得“巾帼建功标兵”“湖南最美扶贫人”的光荣称号。扶贫路上,不负芳华。

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湖南省三八红旗手戴毓琦一直在行动。多年来,她带领法律志愿者团队满腔热情投入社会公益事业,帮助弱势群体,用法律知识维护她们的合法权益。戴毓琦2015年被评为湖南省“最美志愿者”;2016年被评为湖南省“三八红旗手”;2017年她带领的邵阳市法律志愿者团队被评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先进集体”。  

女性撑起了天边天,女性的成长显得尤其重要。湖南省最美志愿者陈敏是“镜圆”项目负责人,“红心林”志愿者,2016年湖南省雷锋式青年志愿者。多年来尽自己的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他人,成长自己,温暖别人。

“百年妇运、百年礼赞”,近年来,邵阳市妇联积极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巾帼建功活动,切实加强对妇女和家庭成员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推动邵阳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进程,建设“二中心一枢纽”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