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审计局谋划荷花基地 助力扶贫攻坚

【时间:2018-04-10 10: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天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天红)4月9号,新宁县审计局扶贫队长姚会良,第一书记黄生会与新宁潭农商村镇银行行长肖志雄,长沙银行新宁支行行长刘伟一行带领帮扶工作队员深入扶贫联系点崀山镇船形村走访贫困户,共同探讨产业扶贫的新路子,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崀山镇船形村是2017年洪涝重灾村,原精准识别贫困户为80户,因洪灾返贫增加到164户,贫困人口达454人,为全村人口的三分之一。为加大扶贫力度,县政府把审计局扶贫点从巡田乡长铺村调整到了该村,通过扶贫队长姚会良、第一书记黄生会十几天的走访了解,基本摸清了该村的基本情况,特别是集体产业家底与本村务工情况家底。为助力扶贫攻精准施策,黄生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全国两会会议精神,传达党的扶贫政策。依据该村旅游资源毗邻崀山旅游区,有红七师经过修造的红军桥,会议提出了打造千亩荷花基地的设想和发展农家乐的美丽乡村计划,同时加大基础水利、公路设施与绿化建设力度。

黄生会指出,党员干部都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吃亏在前,在扶贫路上要有大局意识、发展意识,搞好环境卫生、争做孝亲敬老模范,同时扶贫先扶志,发挥支部核心带领作用。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一起探讨本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沿河风光带建设方案,一致认同第一书记的提出产业发展计划,认为符合本村发展计划,并通过集体表决。

新宁潭农商村镇银行行长肖志雄,长沙银行新宁支行行长刘伟一致认为产业发展符合该村实际,表示全力做好扶贫攻坚工作。姚会良要求所有扶贫队员、帮扶责任人要通过深入帮扶群众家中开展详细的入户座谈,以及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实地查看等方式,分析掌握每个贫困户的致贫原因,了解贫困户土地、种植、养殖、外出打工情况,理清困难群众的家庭基本情况以及在就业、生活、养老、农业生产等方面的困难,尤其是对五保户、低保户等特殊群体的政策落实情况作了深入了解和详细记录,为做好精准帮扶工作打好基础,制定出有针对性的种植、养殖、农家乐及其它脱贫计划,为村民真正找到脱贫致富的路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