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广场舞噪音“治”不好?邵阳市大祥区城管这么做!

【时间:2018-04-16 14:46】【来源:【字体:

 

1.jpg

 

 

云邵阳讯(记者 杨钢强 张洋 通讯员邓毅敏)“我们老年人跳广场舞锻炼身体的同时,确实要注意调节音量,尽量避免打扰周边市民。”正在跳舞的雷大妈笑着说。4月12日上午9时,大祥区城管局联合市环保局及城南公园管理处,在城南公园开展城市公园噪音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主要采取劝导措施,劝导市民控制音量,达到减少噪音的效果。同时,大祥区城管局在日常工作中,采取错时上班的方式,从早上7时到晚上23时都有值班人员全天候对城南公园进行噪音管控,发现有制造噪音的情况,立即进行劝离。

公园的噪声主要来自市民使用扩音设备唱歌、跳舞及鞭打陀螺。加之活动进行得较早,持续时间长,因此,严重干扰了公园周边市民的休息、学习和工作。

大祥区城管局副局长朱志雄介绍,根据《邵阳市城市公园广场管理条例》规定,市区公园、游园、休闲广场等公共场所内,上午7时之前,中午12时至15时,晚上21时之后禁止使用扩音设备进行健身和娱乐活动。“以往城管队员在城南公园进行劝导工作时,多数正在健身的市民都适当降低音量,但城管队员离开公园后,噪音现象再次反弹。所以,这次我们现在采取全天候劝导的形式,避免噪声反弹。”朱志雄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