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知联会农业组深入贫困村传授香芋种植技术

【时间:2018-05-06 11: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红 苏建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红 苏建华)5月5日,邵阳市知联会农业组匡华夫一行5人,利用休息日来到省级贫困村—隆回县西洋江镇三和村,为村里的第一个产业发展项目进行现场培训和技术指导。

为了早日脱贫,激发内生动力,三和村经过几个月的酝酿,由部分村干部和村民成立了合作社,并启动第一个产业发展项目,那就是种植100亩香芋。合作社负责引进项目,并组织村里的贫困户优先参加生产劳动。项目得到市知联农业组专家的认可推荐,专家们还承诺提供义务技术培训和指导。

如今,香芋种苗下田已有半个多月,都已经生根长叶,但社员们却为如何进行田间管理发愁。获知消息后,扶贫队长苏建华邀请专家前来指导。专家们舍弃休息,一到三和村香芋种植基地,就对社员进行香芋种植系统培训,并要求社员们平时利用网络及时向他们报告香芋的生长情况,以便进行指导。匡华夫表示,目前香芋长势良好,只要搞好后期科学培育管理,丰收大有希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