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民兵应急分队抗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18-05-10 10: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颖【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颖)为提升我市民兵应急分队抗洪抢险能力,5月8日,我市在新邵县资江段九头岩码头举行抗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检验抗洪抢险应急救援设备的实用性和操作性,进一步提高全市应对自然灾害的防范和处置能力。邵阳市军分区司令员王如兵,战备建设处处长刘光明,动员处处长曾贤辉,新邵县防汛指挥长陈历贤,县人武部部长罗臣,县人武部政委李金军等领导参加观摩演练。

演练按照“统一指挥、科学调度、分工负责、上下联动”的原则展开,演练场景模拟四项课目:一是救援准备;二是水上救援;三是漂浮物打捞;四是冲锋舟队形演练。

下午15时30分,邵阳市军分区司令员王如兵宣布演练开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演练,各项演练科目均按照预案顺利完成。本次演练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重要讲话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增强广大干部群众防洪救灾意识,提高领导干部抗洪抢险指挥能力的重要举措。演练过程组织到位,科目编排好,各单位密切配合,展现了各部门的战斗力,达到了实战要求,为今后做好抗洪抢险救援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