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诗词协会举行诗词创作知识讲座

【时间:2018-05-26 18: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愈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愈辉 )近些年来,邵阳诗词老干新枝,成就喜人。为了提高诗词爱好新人创作水平,5月26日,邵阳市诗词协会主办了诗词创作骨干暨社区大学诗词培训班创作知识讲座,邵阳市诗词协会特邀请了《诗词百家》副主编、当代著名辞赋家刘宝田先生传经送宝——讲授诗词创作经验。

5月26日9时前,邵阳市诗词协会九县三区120多名会员,聚集在邵阳市广电大学五楼会议教室,认真听取了刘老的《提高诗词创作水平管见》。刘老的诗词创作讲座,诚恳亲切阐明了自己的观点,那就是“思想要亮、意境要美、结构要顺、语言要精、结尾要高”,刘老的诗词创作讲座,旁征博引,使学员们饱赏了诗词的精神大餐,使学员们领悟了“诗词是文艺作品中的美人,思想是诗词的内核,犹如美人之灵魂。”“意境是诗词的气质,犹如美人之风度。”“结构是诗词的经络,犹如美人之身材。”“语言是诗词的外壳,犹如美人之衣饰。”刘老先生认为“诗圣杜公诗作多呈式微之态”,刘老先生特别推崇毛公诸如“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战地黄花分外香”等吞云气概的诗作。

“问骚坛谁是英雄?看绿地黄桑,曲社雪峰。铁管铜琶,雄吟长啸,大吕黄钟。弄横笛流水小桥,古韵今风。潇洒十分,七分灵气,三分熬功。”刘老在讲座结束时,特别指出诗人贴近时代,贴近生活,认真去“熬”诗。刘老先生的讲座,使学员们受益匪浅,也博得了学员们多次热烈的掌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