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整治100天,市交通执法支队创文再发力

【时间:2018-06-17 15: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凌志华 刘铭【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凌志华 刘铭)6月14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会议室召开城区出租车创文工作会议,约谈城区各大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对市城区出租车不文明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蒋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约谈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及执法支队要求各出租车公司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驾驶员的教育管理,敦促驾驶员依法依规文明经营,并积极配合支队对违规出租车的处罚、被投诉出租车的处理和教育工作。

根据我市创文工作部署,为确保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顺利通过,全面提升出租车文明服务质量,该支队决定从6月4日开始到9月12日结束,开展为期100天的市城区出租车不文明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本次出租车不文明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聚焦八个方面:一是不按照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违规收费的;二是不主动出具有效车费票据的;三是没有做到计程计价设备、顶灯、运营标志、服务监督卡(牌)完好有效的;四是未经乘客同意搭载其他乘客的;五是没有做到车身外观整洁完好,车厢内整洁、卫生,无异味的;六是驾驶员没有做到衣着整洁,语言文明,主动问候的;七是驾驶员行车时未系安全带,未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的;八是不按照规定使用文明用语,车容车貌不符合要求的。为确保本次行动取得实效,支队成立了以支队长莫小平为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2个执法行动组、教育维稳组、执法保障组等工作机构。坚持“打非”和“治违”相结合,坚持明察和暗访相统一,既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又严格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

整治行动期间,支队将集中执法力量,严格执法检查,按照“时间空间全覆盖、违法违规零容忍”原则,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检查相结合、定时检查与不定时检查相结合、明查与暗查相结合的方法,严厉打击“黑车”非法营运,严厉查处出租车不文明经营等违规经营行为。对立案查处的非法营运“黑车”,要严格按照自由裁量权基准制度从重处罚,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要顶格处罚。对适用一般程序立案查处的违规出租车,违规2次以上的要从重处罚,对逾期未履行处罚决定的出租车,将依法采取扣押车辆等强制措施。对所有被查处的出租车信息,抄告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和相关出租车公司,作为其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的依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