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侵袭邵阳城,他们依然坚守

【时间:2018-06-20 17:1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讯(综合云邵阳记者  实习生 杨东升 黄璐 熊惠 崔梦洁 付城城 蔡碧瑜) 一场暴雨,通宵达旦抢险排内涝;一声号令,全力以赴保电保畅通;一种精神,默默奉献守护平安——风雨中,他们在路上。

6月19日8时至6月20日8时,我市普降大到暴雨,全市平均降雨量为52.6mm,邵阳市市区198.8mm,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新邵县、邵东县和邵阳市区。面对暴风雨,我市消防、市政、城管、电网、街道办等各个部门积极行动,暴风雨中,他们的身影,始终坚守在防汛第一线。



公用事业局

6月19日下午,邵阳市公用事业局根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工作部署,及时启动抗洪抢险应急机制,一场与暴雨的博弈拉开了序幕。

当晚21时,市公用事业局40名抢险人员立刻分赴陶家冲、西湖南头桥、西湖路群艺馆处、邵水桥、广场虹桥等6处易涝点值守,他们以最快速度清理下水道的树叶、杂物,揭开井盖雨水口增大排水面积。同时,派出7台工程车和2台冲洗车在路上巡查,及时排查险情。


上午7时,市公用事业局工作人员在西湖路抢险。


上午8时,西湖路群艺馆路段通行畅通

从19日晚上19时至24时,抢险人员共将20多块被大雨冲走的井盖搬至原来位置,排除了多起安全隐患。

6月20日上午8时,被大雨袭扰的一整晚的城市开始繁忙起来,当市民行走在路上时,大家发现在市城区那些往日里经常被吐槽的易涝点却秩序井然。


消防官兵

6时许,北塔社区水位达到成年人的腰间,造成附近居民11人被困。北塔区消防大队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出动两台消防车共20名消防官兵前往现场救助受困群众。


消防官兵在北塔社区解救被困居民。


供电抢险

7时许,110千伏的资洲水电站出现内涝险情,水位达60厘米。7时46分,供电部门断电进行排涝抢险,直接造成北塔区大面积停电。据悉,电力部门已经组织人力进行紧急排涝、对设备进行绝缘检查,预计当日19时可以恢复送电。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60余位工作人员正在紧急抢修,6台抽水机正在加紧往外排水。


街道办事处


连夜的大雨使得北塔区新滩社区7组一院落被积水包围。凌晨6时前,北塔区政协主席丁祖忠,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戴求兵先后赶到现场,新滩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卫兵、办事处主任乐勇兵和新滩社区书记陈江、主任唐卫龙等也陆续赶到。多名街道和社区干部涉水进入院落,将该院落内两名80多岁的老人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同时安排两台挖机进行挖沟排涝。从6时至10时,经过4个小时的协同努力,威胁7组群众的安全隐患得以排除。



新挖的泄涝渠道。

北塔区田江、状元、新滩、陈家桥、茶元头等部分低洼地带出现不同程度的内涝险情及小部分山体滑坡。

目前,北塔区防汛相关部门已经组织救险人员赶往现场,抢险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资江北路滨江社区小巷出现近1米深积水。


防汛相关工作人员在资江北路滨江社区小巷抽水排涝。


北塔区防汛工作人员在茶元头办事处了解汛情。

6月20日上午8时,双清区东风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滔带队来到辖区沿河地段佘湖、邵水桥、保宁街、通衡街等社区积极开展疏散群众、转运物资、通报灾情等营救行动,共妥善安置佘湖社区受灾群众35户、铁砂岭社区23户,安全转移198人。




城管

6月19日至20日,邵阳市城区普降暴雨,为防止因排水设施不畅引起内涝灾害,我市城管部门积极行动,对下水道、雨水井、流淤井等城区排水口进行全面清理。


20日上午10时左右,大祥区城管局提前安排部署,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安排工作人员对城区各垃圾站、公厕进行全面排查,对下水管道进行清理,防止因下水道因堵塞引起积水。要求各清扫保洁公司及时清理垃圾,对下水道、雨水井、流淤井等城区排水口进行全面清理,防止因排水设施不畅引起内涝灾害。同时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对城区内涝严重的地段进行杂物、淤泥、垃圾清理。


20日下午2时许,大祥区城管局保洁公司工作人员在学院路冲洗暴雨过后的泥浆。


交警

6月19日下午17时许,市区突降暴雨、电闪雷鸣。夜晚九时许,双清区人民广场等路段出现内涝,双清交警大队值班中队三中队全警上路维护辖区秩序,疏导车辆、行人。

20日早上8时许,人民广场路段出现交通拥堵,许多车辆因进水发生熄火、抛锚的情况,双清交警及时将故障车辆清理,确保道路畅通。

上午9时,位于邵阳市经济开发区前的十字路口,因邵阳大道积水导致由东往西方向禁止通行,交警冒雨在路口指挥交通,疏导过往车辆从爱莲池路绕行到邵阳大道上。



河道管理处

6月20日上午,市河道管理处工作人员在资江一桥地段进行巡查。昨日晚8时许,市区突降暴雨,该处在辖区共有4个排渍站投入防汛工作,以保居民安全,维护正常生活秩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