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举行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啦!550万尾优质鱼种放流资江

【时间:2018-06-30 16:5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29日讯  (记者 肖燕 通讯员 蔡勇 实习生 张丽娟)6月29日上午,我市在资江河岸开展2018年人工增殖放流活动,现场放流优质鱼种550万尾,其中草鱼250万尾、青鱼50万尾、链鱼125万尾、鳙鱼125万尾。




渔业是我市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产业。据市畜牧水产局介绍,我市水域资源丰富,全市总水域面积为109.8万亩,可养鱼水面51.4万亩,今年全市水产品产量已超10万吨。近年来,因捕捞量过大等多方面原因,渔业资源受到破坏,保护水域生态环境与渔业资源,已成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为此,我市自2004年起,连续实施渔业增殖放流活动,全市累计投入增殖放流资金3000多万元,增殖放流鱼种2.1亿尾。使资江河渔种群结构得到初步恢复,水域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增殖放流的生态和社会效益明显提升。

当天,放流的鱼种质量好、数量多,对进一步修复资江渔业资源、巩固实施禁渔期制度的成效将起到积极作用,对发展渔业经济、增加渔民收入具有现实意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