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创新信息平台荣获国家金奖

【时间:2018-08-16 14: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建伟 余光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建伟 通讯员 余光建)8月14日,记者从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该中心送审的项目“邵阳市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项目”在2018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评选活动中喜获金奖。

图为颁奖现场

不动产统一登记是简政放权、转变职能、方便群众的一项重大基础性改革。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夏春生主任及领导下的班子成员大胆探索,自2015年底开始开展机构调整、数据整合、系统建设和创新应用等工作,并通过管理体制、管理方式和管理技术创新,让数据“跑”起来,让档案“活”起来,让不动产“动”起来。同时,该中心从数据入库更新入手,建立长效的数据更新机制,建立起以SuperMap GIS基础软件(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平台)为支持的先进的不动产登记体系,实现数据接入、权籍管理、信息登记和服务共享的一体化体系,有效解决了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中的痛点难点。成立了集成办事窗口,只要办事群众跑一次,就可以把登记工作中疑难问题得以解决。同时,实现了“外网受理、内网审批、网上支付、网上打证”快捷便民的工作成效。

7月26日,2018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海口召开。大会颁发了2018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奖,共有金奖66个、银奖160个、铜奖146个,超图斩获9金11银5铜的佳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1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