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战备钢桥架设培训演练在邵阳路桥大厦成功举行

【时间:2018-09-20 09: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俊晔【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俊晔)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和习近平主席关于部队“能打仗、打胜仗”“支援保障打胜仗”的指示精神,推动全市国防交通专业保障队伍的战备建设和组织建设;9月17日至9月19日,在邵阳路桥大厦主办了一期“321”型战备钢桥架设培训暨演练活动,此次活动由市交通运输局主办、市公路管理局承办,双清区公路管理局、大祥区公路管理局、北塔区公路管理局、市公路桥梁应急抢险中心、邵阳路桥等单位派员参训。

演训主要分为理论授课、战备钢桥架设训练和应急演练三个部分,由中山市交通战备钢桥培训中心的专家汪立之、彭际锦进行授课,旨在进一步强化我市国防交通专业保障队伍对突发事件快速集结和应急保障能力。培训过程中,学员们精神饱满,互相学习,认真探讨,深入交流,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贯彻到钢桥架设的实践中,高质量地完成了钢桥模型实操架设及拆卸。

9月19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劲松,市公路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陶永雄,市交通运输局副调研员袁科清,邵阳路桥董事长、总经理赵应华等领导参加了“321”型战备钢桥理论知识学习并现场观摩应急演练。随着市国防交通专业保障队实兵演练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邓劲松宣布,“邵阳市交通运输‘321’型战备钢桥架设演练开始!”,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演练模拟水毁道路中断为背景,需紧急架设战备钢桥,尽快恢复道路畅通。参加演练的全体队员快速集结,待命出发,保障队长周杰锋向指挥长邓劲松报告:“指挥长同志,邵阳市国防交通战备保障队集合完毕,请指示!”接到指挥长邓劲松下达“按指挥部要求组织抢修”的指令后,保障队全员井然有序地投入到架设钢桥的抢险演练中。整个演练准备充分、组织有序,战备钢桥模型架设速度快、分工明确、协同一致,严格按照架设程序操作,准确地模拟了实物架桥的安装架设过程。

参加培训演练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与演练活动让自己对战备钢桥有了直观的认识,熟悉了战备钢桥性能、操作规范、架设技能等相关知识和实架技术,提高了面对应急抢险的理论水平和实战能力,受益匪浅。在来时的应急抢险救援战斗中,我们将成为一支"调之能来,来之能战,平时生产,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保障队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