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事青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市本级土地出让等工作

【时间:2018-09-27 23:3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杨波【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9月27日讯(记者 杨波)9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长专题办公会议,研究市本级土地出让、资金归集工作,以及项目拆迁超期安置等问题。刘事青强调,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协作,迅速行动起来推动工作取得实效。市领导蔡典维、彭华松、蒋志刚,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参加。


刘事青说,做好土地出让工作,是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的需要,是土地集约使用的需要,是维护土地市场秩序的需要。全市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土地出让工作的紧迫性。

刘事青说,加强城市国有建设用地的统一储备管理,对建设用地要全部纳入政府储备统管。要着力解决清欠清收问题,土地出让金要做到应收尽收,闲置土地要立即清收。要做好储备土地净地供应,各级政府要解决土地储备运作主体过多、储备土地征地拆迁标准不统一、征地拆迁矛盾多等问题。要着力搞好储备土地的成本核算及出让宗地的成本清算工作,提高政府土地出让收益。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出台相关文件,确保土地出让工作规范有序运行。

刘事青说,解决项目拆迁超期安置问题,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和市委指示要求的需要,是维护拆迁户合法权益的需要,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站在讲政治、保民生、促和谐的高度,认真履责,按照工作要求,切实抓好超期安置工作。

刘事青说,要切实压实责任,加快征地拆迁、手续完备等工作,合理调剂房源,富余房源要优先用于安置,剩余房源依法依规处置。要规范新建安置房项目建设,原则上利用现有房源安置,对于新建项目,要坚持“先安置后拆迁”原则,决不能欠“新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站位,加快棚改项目的推进力度,改善市民居住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