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在邵阳启动

【时间:2018-10-20 17:1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陈贻贵【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20日讯(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王韬  邓志强) 10月20日上午,2018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湖南启动仪式暨湖南省药品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在邵阳举行,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全省“安全用药月”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序幕。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活动水晶球


食药监局工作人员教市民鉴别假劣药品


食药监局工作人员教市民鉴别假劣药品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湘凌发表讲话


副市长肖拥军讲话

根据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统一部署,自即日起至11月20日,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在全省同步开展“安全用药月”科普活动。通过药品法律法规知识竞赛、药品安全知识进扶贫村等活动,持续增强消费者的安全用药意识和素养,引导公众科学合理用药,使安全用药成为良好习惯。

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的启动仪式上,湖南中南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呼吁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工作者共同坚守依法诚信的道德底线,让百姓吃上放心药,做大家健康的守护者。在市文化艺术中心爱莲广场举行的宣传活动现场,邵阳市食药监局携手三区食药监部门和市中心医院、湘中制药有限公司等18家单位,设立20个展台,通过免费赠阅科普书籍、假劣药品鉴别展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释疑、用药安全宣讲、义诊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和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并赠送发放各类科普资料2万余册。


全省药品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现场

同日,由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承办的全省药品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在温德姆国际大酒店举行。竞赛现场,来自省局以及14个市州食药监局的15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3名。一等奖由衡阳市食药监局代表队斩获,邵阳市、永州市食药监局代表队夺得二等奖,郴州、张家界、怀化市食药监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湘凌为获得一等奖的衡阳代表队颁奖


副市长肖拥军为获得二等奖的邵阳代表队颁奖  


市政协副主席郭妤为获得三等奖的代表队颁奖


夺得一等奖的衡阳市代表队


获得二等奖的邵阳市代表队和永州市代表队


获得三等奖的郴州、张家界、怀化市代表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