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采访团点赞邵阳城乡立体治安防控体系

【时间:2018-11-06 22:2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童中涵【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6日讯(记者 童中涵 通讯员 邓琢玲)11月5日至6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中央驻湘媒体采访团来邵实地采访“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工作,并为我市创造性构建城乡立体治安防控体系点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谭学军陪同。


采访团在参观邵阳快警邵东2号平台


采访团在邵东县廉桥镇新建村了解该村“一村一辅警”工作站运行情况

11月5日采访团首先来到了廉桥镇新建村,参观该村“一村一辅警”工作站,观看了邵东县公安局“一村一辅警”电视纪录片以及“一村一辅警”掌上警务平台操作演示,并采访了驻村辅警刘学军、廉桥镇派出所所长赵胜仕以及村民代表。随后,采访团一行来到了邵阳快警邵东2号平台,详细了解邵阳快警工作模式,通过移动警务平台指挥车,实时查看处警模拟演练。

最后,采访团一行在邵东县公安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一村一辅警”工作情况汇报。2018年以来,全市农村地区刑事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21.3%。农村命案发案呈现逐年下降趋势,2015年至2018年,每年的下降率分别下降了7.69%、25%、33.8%。全市现行命案发案数同比下降41.03%,破案率同比上升5.13%,呈现出“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的良好态势。


北塔区田江乡苗儿村驻村辅警周杨杨(左一)正在接受采访


采访团在邵阳快警4号平台实地采访

11月6日 ,采访团来到北塔区田江乡苗儿村辅警工作站,采访驻村辅警周杨杨和村民代表何晓华。周杨杨是2016年退伍的一名大学生士兵,当年年底通过公开招考成为了一名驻村辅警。一周前,在他的热心帮助下,村民何晓华的曾孙顺利补上了户口。“现在村里有了小周,我们遇到什么困难都找他。”村民何晓华说,驻村辅警来了后,村里的偷盗现象和邻里纠纷少了很多,大家出去串门都不用锁门,很有安全感。

紧接着,采访团来到邵阳快警4号平台,并采访了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支队长唐赤卫。“去年9月我们把市城区分为10个网格,并设置10个快警平台,做到了中心城区3分钟见警,极大减少了街头犯罪率。”唐赤卫介绍,去年12月我市把这一成功经验在全市9个县市区全面推广,目前全市拥有33个快警平台,由市指挥中心扁平指挥,实现“快防、快处、快侦、快服”,大大提高了出警效率。


采访团正在双清区集仙村辅警工作站采访


双清区集仙村辅警李侠(右三)正在介绍情况

当天上午,采访团还来到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观看“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宣传片,采访“一村一辅警”管理实战中心,了解全市“一村一辅警”工作的整体情况和管理运行模式。当天下午,采访团前往双清区集仙村辅警工作站,采访驻村辅警李侠,了解辅警工作站日常工作开展情况。

采访团表示,邵阳市通过开展“一村一辅警”和“邵阳快警”工作,完善了城乡立体治安防控体系,延伸了警务触角,成效显著。通过两天采访发现,驻村辅警和邵阳快警工作扎实,相关制度健全,在社会维稳、打击犯罪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得到进一步提升,值得宣传推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