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教育行业不正之风!邵阳市教育局欢迎市民监督举报

【时间:2018-11-07 15:44】【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7日讯(记者 李超 通讯员 张文锋)以课堂讲解、批阅或布置作业等方式变相强制征订购买教辅材料;以中午、放学后补课或辅导写作业等名义收取高额补课费;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搭餐收费……日前,邵阳市教育局下发的《关于坚决抵制教育行业不正之风的通告》,列举了当下个别教师存在的侵害学生和家长利益的行为,并公布了举报电话。

近年来,我市教育系统按照省、市“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和学生食堂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聚焦重点、多措并举、标本兼治,着力纠正教育行业不正之风,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典型案件,切实减轻了学生的课业负担和家长的经济负担,社会反响良好。但受社会不正之风的影响,仍有个别教师变着方式侵害学生和家长利益,主要表现为:一是引导学生或家长购买“一科一辅”外的教辅材料,以课堂讲解、批阅或布置作业等方式变相强制征订购买;二是统一到校外印制试卷给学生使用,事后统一收费牟利;三是以中午、放学后补课或辅导写作业等名义收取高额补课费;四是校外租房补课,事后统一收费;五是公办教师在培训机构兼课取酬,甚至引导学生参与培训;六是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搭餐收费;七是以家长代表、家长委员会的名义收取资料费、补课费、批阅作业费等不合理费用。

《通告》要求,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要自觉抵制一切违反廉洁从教的行为,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市民如有发现上述行为,可拨打电话举报。举报电话:5603955(市违规征订教辅材料专项整治办)、5601021(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