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切实凝聚新时代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新合力

【时间:2018-11-09 22:1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9日讯(记者 谢文远)11月9日下午,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11月1日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方面意见方案。市委书记龚文密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切实凝聚起新时代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新合力。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曹普华主持会议。

龚文密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统一战线摆在治国理政重要位置,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近年来,全市统一战线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在全省创造了有地位、有影响、有特色的经验。

龚文密说,要坚持真抓实干,全面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紧扣中心大局担当作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铺排到哪里,统战工作就应跟进到哪里,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就应凝聚在哪里;要立足多党合作彰显价值,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年度政党协商计划,支持党外人士紧扣全市重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提出有分量有价值的建议意见;要深入开展以“不忘创业初心 接力改革伟业”等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帮助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提振发展信心;要致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大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帮扶指导力度,真心实意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要积极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和谐。

龚文密说,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凝聚新时代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新合力。各级党委和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和有关方面要负起协同推进责任,各级统战部门要履行主管统战职能。要积极调研、大胆探索,推动形成机构设置精干、权责划分明晰、工作体系健全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广大统战成员要立足岗位,主动融入凝心聚力“新时代”行动;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党外后备干部队伍;要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健康有序快速发展,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在新时代中做出新贡献、实现新作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