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开放40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之十二

邵阳人社发展,交出漂亮“成绩单”

【时间:2018-11-13 18:4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杨波 张洋【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13日讯(记者 杨波 张洋)11月13日下午,我市“幸福新邵阳”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12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贺祝民发布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所取得的成就。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贺祝民发布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所取得的成就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岳荣俊回答了记者提问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玉娥回答了记者提问

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处处长许丽彬回答了记者提问

贺祝民介绍,改革开放40年来,我市就业规模从小变大、人才资源由少增多、社保制度从无到有、劳动收入由低渐高,人社发展交出漂亮“成绩单”,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业总量持续增长。1978年,全市非农从业人员仅60多万人。40年间,就业规模呈几何基数增长,2017年底,全市城乡从业人员人数共521.05万人,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15.2万人,规模工业企业从业人员22.7万人,城镇个体从业人员67.97万人,农村从业人员391.31万人,城镇私企及其他从业人员25.27万人。城镇新增就业自2003年建立统计制度以来,年均达到4.5万人左右。2018年上半年,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在4.0%以内,全市城镇调查失业率在5.5%以内,均处于近年来的低位水平。

制度体系日趋健全完善。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我市初步建立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至2016年,原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制度整合,统一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20多年间,我市社会保险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法规和上级要求稳步推进,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等五大险种顺利实施,基本形成了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社会保障制度已经覆盖到城乡所有应参保人群。

人才政策日益健全。近年来,我市陆续出台了《邵阳市创新创业适用人才引进办法》、《邵阳市创新创业适用人才评审办法》、《邵阳市人才资源开发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市本级筹措1000万元建立人才引进专项资金,连续五年每年拿出100个左右专项事业编制用于引进专业技术人才。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岳荣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玉娥,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处处长许丽彬回答了记者提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