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邵阳学院纪念建校60周年

【时间:2018-11-18 20:3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讲话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讲话

云邵阳客户端11月18日讯(记者  谢文远)60年风雨兼程,60载弦歌不辍。11月18日上午,邵阳学院校园里焕然一新,喜气洋洋,校友们久别重逢,笑脸盈盈。上午10时,逸夫楼内,国歌校歌相继响起,掌声阵阵,邵阳学院“推进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暨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在这里举行。

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唐之享,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邵阳学院名誉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国杰,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省教育厅巡视员葛建中,马来西亚城市大学常务副校长徐亚芝,市领导龚文密、刘事青、鞠晓阳、李万千、李志雄等出席大会。邵阳学院党委书记陈晓飞主持会议,邵阳学院校长彭希林致辞。


邵阳学院党委书记陈晓飞主持会议


邵阳学院校长彭希林致辞


邵阳学院名誉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国杰致辞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致辞


马来西亚城市大学常务副校长徐亚芝致辞


伟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邓天骥致辞

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邵阳学院紧紧把握国家加快高等教育发展的机遇,在办学中不断明晰发展思路,实现了从单科性高校向以工学、医学为主,工、医、理、文、经、管、法、教、艺等相结合的多科性高校发展;明确了从规模扩张到注重内涵发展的转变;坚定了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奋斗目标。目前,学校拥有27000多名全日制本专科生和研究生;拥有一批全国优秀教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授、博士等高层次人才为骨干组成的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形成了6个湖南省“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2个专业硕士学位领域构成的学科体系;建设了一批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社科研究基地)、工程技术中心、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为标志的教学科研平台;承担了一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和湖南省重大科研项目;取得了一批教学科研成果,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对外开放不断扩大,与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有关组织建立了多种形式的合作与交流关系,并开办留学生教育。

张大方说,近年来,邵阳学院贯彻“五大发展战略”,实施“六大工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产教融合、医教协同,积极谋求转型,注重内涵发展,突出应用特色,办学条件显著改善,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学校地位显著提升。希望邵阳学院以建校60周年为新起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本科教育质量,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坚持立足湖南、辐射周边、面向全国的办学定位,服务新湖南,主动融入湖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主动对接湖南产业行业需求,突出应用特色,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坚定不移走转型发展之路,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龚文密说,邵阳学院植根于邵阳这片沃土,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需要,深入推进校地、校企融合发展,培养了大批专业基础扎实、知识结构合理、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推动邵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新时代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总体要求,希望邵阳学院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提升办学精细化、专业化水平;坚持开放办学,培养和引进一批富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坚持从严治校、依法治校,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