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到新邵县企业调研考察

【时间:2018-11-25 22: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红 严钦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红 严钦平)11月22日,邵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一行13人前往湖南尚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新邵县龙溪铺镇下源山区,盛产优质的糯米,同时也孕育出独特的酒文化。龙溪铺龙源村走出的谭伟文博士,放弃了在外高薪待遇,毅然回到家乡,与当地几位乡亲一起合作创办湖南尚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传统手工工艺为基础,改进酿酒工艺,用高山有机糯米、紫米、龙涎矿泉、野生植物自制酒曲酿成龙栖源有机黄酒。

据介绍,该公司是邵阳市农科院严钦平所长的“三区”人才受援单位,公司采用“公司+农户+基地”模式,保底价收购,免费为种植户提供有机肥料、生物农药等,已签约涵盖下源及周边的12个村农户种植了酿酒原料紫糯米等5000亩,紫谷种植面积2038亩,平均亩产720斤,农户增收800元/亩以上,以产业带动贫困户611户2524人脱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