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人民检察院帮助34户贫困户精准“摘帽”

【时间:2018-12-03 17:46】【来源:童中涵【字体:

云邵阳记者 童中涵 通讯员 肖勇 彭宏发


“感谢双清区人民检察院扶贫干部,他们经常到家里来嘘寒问暖,过中秋节时还给我送食用油,让我这个儿女不在身边的老人也有了依靠。”11月30日,在双清区渡头桥镇两塘村帮扶“三述三评三公开”会议上,该村一组72岁村民肖征平动情地说。


两塘村是由渡头桥镇原老塘村和横塘村合并而成,全村共有1268户3580人,贫困户156户449人。2018年年初,双清区人民检察院17名帮扶干部开始进驻两塘村,对34户贫困户开展“一对一”帮扶慰问工作。


为切实做好贫困户脱贫工作,该院成立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党组书记、检察长伍顺亮作为扶贫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并与帮扶干部层层签订责任状。副检察长吴璋纲坚持每半月听取一次扶贫工作队员情况汇报,积极到市区相关部门协调扶贫资金,帮助解决贫困户发展自主产业资金等问题。开展扶贫工作以来,双清检察院17名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与群众拉家常、嘘寒问暖,及时了解贫困户情况,宣传上级的扶贫政策。通过建档立卡、摸清贫困人口底数,做实做细信息登记,实现动态调整,打牢了精准扶贫的基础。在充分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以后,扶贫工作队找准穷根再施策,在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脱贫成效精准上想办法、出实招。

目前,该院累计为贫困户发放小额信贷补助15000元、务工补贴25200元、教育补助23300元、医疗救助39756元。结对帮扶的34名贫困户已全部实现精准脱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