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水流经邵衡,邵阳这位领导要求保护好两地人民共同的母亲河

【时间:2018-12-20 09:0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19日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周光平)12月19日上午,邵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志雄在邵东县蒸水巡河时强调,要切实构筑巡河常态化机制,保护好邵阳人民和衡阳人民共同的母亲河。


李志雄(左二)在杨家桥镇巨轮村宜春桥河段巡查


宜春桥的倒影在清澈的蒸水河里随波荡漾


李志雄在佘田桥镇佘里坪桥河段巡查


在水东江镇开发村,蒸水继续清澈流入衡阳地界

蒸水发源于邵东县简家陇乡蒸源村,是湘江一条较大的支流,全长194公里 ,其中在邵东境内48公里。 当天,李志雄率领我市水利、环保、交通、住建、公安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从邵东县杨桥镇巨轮村的宜春桥河段开始,一路顺流而下,随机选取多个河段深入展开巡查。在巨轮村宜春桥地段,李志雄看到河水清澈见底,宜春桥的倒影在水里随波荡漾,不由频频颔首;在下游的水东江镇仙鹅村的荫家桥河段,看到河水依旧碧绿流淌,不少游客坐在水边怡然垂钓,李志雄脸上露出笑容。

针对巡查中发现的不足之处,李志雄指出,始终坚持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十个始终坚持”之一,要抱着对本辖区人民和下游人民同时负责的态度,根据河流生态建设要求,切实构筑起加强巡河的常态化机制,保护好蒸水这条邵衡人民共同的母亲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