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140件

【时间:2019-01-11 17:51】【来源:【字体:


大会秘书处建议议案联络组工作人员正在接收处理代表建议

云邵阳客户端1月11日讯(记者 刘小幸)1月11日上午,邵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闭幕。大会期间,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牢记人民重托,积极建言献策,履行代表使命,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截至大会闭幕,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共收到代表建议140件。

“我今年关注的焦点仍然是茶产业发展,提交了《关于全面推进“邵阳红”茶叶区域公共品牌建设的建议》。”省、市人大代表肖冬红说,茶叶产业是我市传统优势产业,希望通过自己的呼吁和身体力行为我市茶产业健康高效发展献一份力。  

据悉,在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们所提的建议均通过网上建议管理系统进行提交,瞄准改革发展的重点,紧抓民生的热点难点,涵盖科教文卫、城市建设、农林水利、工业交通、财经贸易、环境保护等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层面。“会议期间,我们已经第一时间对代表提交的建议进行了收集、整理、归类,下一步我们将以最快的速度逐件协调落实好代表建议的承办单位和部门。”大会秘书处建议议案联络组工作人员张红彬介绍说。

为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落实率,市人大常委会在建议交办后将充分利用办公自动化系统查看网上建议办理情况,帮助、指导、督促各承办单位在法定时间内落实好办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2018年修正后的《邵阳市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办法》,还将确定一批年度重点处理建议,分别交由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负责督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