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路桥春节前夕慰问贫困户

【时间:2019-01-23 15: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俊晔【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俊晔)1月21日下午,邵阳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邵阳路桥)组织党员干部集体来到了邵阳县下花桥镇双江村“走亲戚”,提前为“亲人”送去礼物和春节祝福,祝他们身体健康,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

原来,这是邵阳路桥正在对扶贫点的贫困户进行节前走访慰问,每位帮扶责任人分别来到帮扶对象家中,唠唠家常、嘘寒问暖,像走亲戚一般细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把他们的困难记在了纸上,把他们的所需记在了心里,并将饱含爱心的慰问金送到每位贫困户手中,鼓励他们坚定生活的信心,在大家的帮助与自己的奋斗、努力下战胜困难,早日脱贫致富。

邵阳路桥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赵应华与双江村支部书记刘丽群就村中目前的困难与未来规划进行探讨,他表示:我们公司在发展壮大的同时,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关心双江村这个大家庭,帮助大家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2018年,根据全市扶贫工作统一部署安排,邵阳路桥派遣帮扶工作队进驻双江村开展扶贫工作,同时组织24名党员干部与双江村43户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除了每月对帮扶对象进行走访慰问,解决实际困难外,还为双江村及村民们做了一些实实在在的事。

邵阳路桥曾多次向村宝贤小学的学生们赠送教辅书籍和学习用品,为村中的孩子们送上一片爱心;在重阳节为村中的老人们送去节日祝福,献上爱心善款;在得知村中多位贫困户有辣椒、柑橘、红薯等农副产品滞销的情况后,积极发动全体员工以包销的形式为其排忧解难,鼓励村民产业脱贫。还曾为双江村的村民们安装了一套户外健身器材,改善村中健身条件,丰富村民文体生活。根据村委反映,需要一辆垃圾处理车改善村中环境卫生,他们也想方设法为其落实。正是这点点滴滴的付出,“城里来的亲戚”赢得了村民们的点赞,赢得了贫困户对“亲人”的信任。在去年开展的“三述三评”活动中,贫困户对邵阳路桥及邵阳路桥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的评价满意度均达到100%。

此次走访慰问,让每一户贫困户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确保他们能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邵阳路桥表示,在扶贫路上,也有诗和远方,在新的一年,他们将以更多的爱心和更务实的作风去推动扶贫工作,继续扎实地走在精准扶贫的路上,帮助双江村这个“第二故乡”坚决完成脱贫摘帽的任务,帮助村中“亲人们”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