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工商局直属(经开)分局全力打造“学习型”单位

【时间:2019-03-14 16:00】【来源:朱杰【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14日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罗姣)近日,市工商局直属(经开)分局的干部职工再次走进局里的图书室,开展每周五下午的集中学习。该局党总支书记、局长龙海鹰以《人生自在·淡定从容》为题,讲述了身在变局中应当积极应对机构改革的大趋势,积极履行好自身使命,并为全局干部职工支招。

这种集中活动,市工商局直属(经开)分局已连续坚持5年,以全力创建“学习型单位”,让全体干部职工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提升自身素养,更好地投身工作。

从2015年开始,该分局就分别以“讲好我的故事”“书和远方”“乡愁·初心”“变局·使命”等为年主题,分局长讲座、专家解惑、干部论坛、社会实践四大板块,解析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提升干部职工政治素养,让学习成为增长业务本领的内生动力。

“感谢工商部门的快速调解!”今年1月,来自籍贯山东的消费者高先生满意地拿到了全额退车款28万元,这得益于该局执法人员扎实掌握了《产品质量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在48小时之内快速调解了这起因与定制车型不符要求退购车款的消费纠纷。执法人员扎实的法律素养,让消费调解效率的大幅提升,这也是该局推进“学习型单位”创建工作的一个成果。

在机构改革工作中,工商部门将与药监、质监部门进行“三合一”。去年来,该分局还以学习为抓手,全面提升干部职工在“三合一”之后的业务能力。目前,该局已整理编撰了《“双随机、一公开”重要文件资料汇编》,食品药品主要法规、质量监管主要法规等,带领干部职工们认真研读学习,切实提高业务能力水平,为该分局从单一工商行政监管迈向全面市场监管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