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经开区启动“健康扶贫·肿瘤早查”公益活动

【时间:2019-03-19 22:2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志愿者为居民介绍肿瘤早查知识

云邵阳客户端3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波 通讯员 李侦)“很开心,傅教授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我的身体很好……我以后还会保持好的生活习惯,让疾病远离我。”3月19日,邵阳经开区蜂巢创客大楼下,在做完癌症早期筛查,并听了原武汉大学东湖分校党委书记傅功成解说的检测结果后,来自高崇山镇的岳先生开心不已。

原武汉大学东湖分校党委书记傅功成为市民解读筛查结果

和岳先生一样,邵阳经开区还有数十位居民进行了癌症的早期筛查。当天,邵阳经开区联合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扶贫·肿瘤早查”公益项目组以及市内医院的志愿者,启动了“邻里守望”暨“健康扶贫·肿瘤早查”公益项目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健康扶贫·肿瘤早查”是由中国民族卫生协会组织开展的大型公益项目,通过使用5-羟吲哚乙酸检测试剂,对会员进行癌症的早期筛查,旨在通过早期筛查做到癌症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筑牢基层群众健康的“防火墙”,大幅提高我国癌症病人的治愈率。通过邵阳经开区的积极争取,该项目落地邵阳。

志愿者为市民测量血压

当天,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扶贫·肿瘤早查”公益项目组向邵阳经开区捐赠了价值140万元的筛查试剂,并决定为邵阳经开区的1000名五保户、低保户提供免费的肿瘤疾病早期筛查服务。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为群众提供了免费的测量血压、血糖等义诊项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