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统筹抓好全面依法治市重点任务 不断开创法治邵阳建设新局面

【时间:2019-03-29 18:4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3月29日上午,邵阳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龚文密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讨论有关文件。龚文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抓好全面依法治市重点任务,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不断开创法治邵阳建设新局面。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刘事青,邵阳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曹普华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邵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邵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中共邵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讨论了《中共邵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加强社会治理创新的意见>》。
        龚文密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就全面依法治国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龚文密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做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重点工作。要持续推进宪法的贯彻实施,在全社会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要着力推进科学民主依法立法,健全立法机制,规范立法程序,加强重点领域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深化“放管服”和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要加快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抓住司法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切实提高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全面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机制方法,健全基层法律服务体系,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加快综治中心建设,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龚文密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扛起法治邵阳建设的政治责任。要强化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按照职责分工扎实做好工作。要强化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作用,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强化人才队伍这个保障,加强法治专门队伍教育培训,培养造就高素质法治人才和后备力量。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