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交通运输局开展沪昆高铁邵阳北站非法客运集中整治行动

【时间:2019-04-08 19: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卢劲松【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卢劲松)为贯彻落实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部署,有效治理行业乱象,规范交通运输秩序,彻底整治沪昆高铁邵阳北站站前广场非法客运行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维护良好的道路运输窗口形象,结合该县道路运输工作实际,开展沪昆高铁邵阳北站站前广场非法客运集中整治行动。

目标任务明确。以构建安全、稳定、和谐的道路运输市场为目标,针对站前广场涉黑涉恶非法客运以及行业乱象新动向,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集中行动,从严、从快、从重查处非法营运行为,维护良好交通运输秩序,打造人民满意客运,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认真组织领导。经县交通运输局党组研究决定,成立以县局蒋文华局长为组长、周玉军副局长为常务副组长、县道路运输管理所负责人张仁贵为副组长、以运管所班子成员为成员的高铁邵阳北站站前广场非法客运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工作措施有力。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在站前广场(含停车坪)有关墙体、护栏、候车室、休息室、进站口、出站口等处张贴海报,售票处、安检处、服务台、咨询台放置宣传册,各类电子显示屏(包括车次信息显示屏、票务信息显示屏等)播放标语与宣传片。广泛宣传政策精神、奖励办法,公布举报方式,动员广大司乘人员和周边群众主动揭发非法客运涉黑涉恶线索;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摸排整改。严格按照“多维度、全覆盖、零容忍”的原则,开展全面摸排,在前段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线索排查基础上,进一步查阅历史资料,调取视频监控,蹲守现场,深入一线走访,坚持日常性排查和专项排查相结合,力争把该区域、线路的非法营运车辆、人员及组织参与情况摸准摸实,认真梳理完善工作台账,逐一落实整治措施,严厉打击非法营运。配合公安、交警等部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等涉黑涉恶的违法行为,对整理摸排的线索按照职责上报有关部门处理,保护道路运输合法经营业户的正当权益;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边治边建”原则,把专项排查整治与完善机制结合起来,对开展排查、整治的情况进行全面梳理,认真总结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针对性的进行政策研究,完善部门信息共享健全日常监管、打击、查处、追责等工作机制,加大现场巡查频率,加强常态监督检查,巩固集中整治成果,保障站前广场客运市场长期有序平稳。

工作步骤明晰。本次集中整治时间为2019年3月27日至2019年5月26日,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3月27日-4月10日)为宣传摸底阶段;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人员对邵阳高铁北站站前广场非法客运组织者、参与者、车辆情况、非法营运方式进行全面的摸底调查,收集证据,建立相关台账;第二阶段(4月11日-5月20日)为集中整治阶段,根据掌握的非法营运组织者、参与者和车辆等情况依法进行专项打击,发现非法营运车辆必须暂扣严格处罚,对涉黑涉恶的组织者、参与者和“保护伞”,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第三阶段(5月21日-5月26日)为总结巩固阶段,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进一步发动人民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加强常态监管,及时解决乘客诉求,切实化解营运矛盾,形成集中整治震慑扩面效应。

工作要求严格。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站前广场非法客运集中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将该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安排部署,参与集中整治的工作班子成员切实担负责任,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工作实效;二是加强部门协同,加强与公安机关、交警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的联防、联控、联查、联治,及时发现线索,积极配合纪检、监察部门深入督查、督办,加大对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查处力度;三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开展摸排的线索、开展的行动、图片等资料,及时报送县扫黑办,每阶段进行一次小结。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于5月26日前整治活动开展情况、整治成效形成书面材料报送至县委政府、县“扫黑办”和市交通运输局。

截至目前,沪昆高铁邵阳北站广场非法客运集中整治行动正在有序、稳定的推进之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