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运管所 “打非治违”成效斐然

【时间:2019-04-10 21:52】【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卢劲松)4月10日上午10时40分,一辆大众牌黑色轿车,在高铁邵阳北站的出口处,被沪昆高铁邵阳北站站前广场的运政、公安、交警等联合执法组执法人员,现场查获。

经发现,该小车载有两名中年妇女与一名小孩。待小车在出站口刚停稳后,该车驾驶员立即收取乘客的车费。

现场询问,该车驾驶员从冷水江至高铁邵阳北站,接纳3名乘客,且当场正在收取从冷水江至高铁邵阳北站全程车费共计90元。查明该车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联合执法组稽查人员及时进行现场笔录、询问笔录、勘验(检查)笔录、照片与现场录像等调查取证与固定证据,且依法依规当即决定扣押该车。经查证,该车主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十条之规定。

县运管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六十三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之规定,遂对该车主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行为,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同时,执法人员对该车车主进行了安全知识教育。

从今年3月27日至4月10日止,运政、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打非治违”联合执法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结合,在沪昆高铁邵阳北站站前广场共查获道路客运非法营运车辆5台,且依法依规,严格处罚到位。

截至目前,沪昆高铁邵阳北站站前广场客运市场秩序井然、安全和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