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农科院专家到邵东县圳玄村玉竹基地考察

【时间:2019-05-13 10: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红 吴勇)5月10日,邵阳市农科院生物中心的专家齐聚在邵东县圳玄村玉竹基地进行考察。

邵东县自古以来有“玉竹之乡”的称号。玉竹别名萎蕤、地管子、尾参等,为百合科黄精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其根状茎入药,有降血糖、抗肿瘤、抗衰老和增强免疫力等功能。近年来,玉竹市场行情好转,但种质资源退化严重,加之种植技术的落后,种植户们亟需解决问题。

了解情况后,专家们给出种植意见,并计划利用生物技术开展脱毒种苗繁殖的研究,以期解决种茎退化等问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