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长塘村开展技术培训护航产业扶贫

【时间:2019-06-02 20: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少全 陈礼香【字体:

省科协专家周厚明讲课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少全 陈礼香)2019年来,邵东县野鸡坪镇长塘村在邵东县科协、邮政储蓄银行邵东支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带动下,先后发展道地中药材玉竹122亩,引进中药材新品种迷迭香50亩。目前正是中药材栽培管理的关键时期。

为确保产业扶贫取得成功,6月1日,驻村扶贫工作队邀请省科协调研员、知名专家周厚明和湖南省实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野鸡坪镇长塘村举办中药材产业扶贫技术培训班。该村邵东县福全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全村中药材种植户(贫困户)以及长塘村和堡面前乡新化村两委干部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现场发放技术资料60余份,发放微量元素叶面肥100袋。野鸡坪镇党委书记谢先勇、副书记曾俊人参加培训活动。

培训班由县科协驻长塘村第一书记傅翔主持,省科协周厚明、湖南省实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员先后开展技术培训授课。此次培训主要采取“理论讲解+现场提问+实践操作”的方式进行,专业技术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主要中药材的市场动态、生长习性、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采收加工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列举了中药材高效栽培的成功案例。参加培训的村民认真听、仔细看,对于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培训反响很好,种植户纷纷点赞,认为此次培训班十分及时、非常实用,大家纷纷表示,有了驻村产业技术帮扶团队为产业精准扶贫保驾护航,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指日可待。最后,驻长塘村第一书记傅翔表示:在今后的中药材产业扶贫中,将利用好一切技术资源,抓住关键时期,开展更加丰富的中药材产业技术培训和指导,把种植技术应用到群众的田间地头,提升中药材种植技术水平,带领大家稳步脱贫。

培训班现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