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时间:2019-06-29 18: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娟 贾远阔【字体:

近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不忘初心,就是要不忘我们党树立的远大理想。我们党在成立之初就确定了建立共产主义社会的伟大理想,为实现这个伟大理想,无数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从我们党刚成立之初的反帝反封建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一路走来历经千辛万苦,革命成果如此来之不易。因此我们要不忘我们党的光辉历程,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践行者。

不忘初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的根本力量”,我们党能够取得令世界瞩目的成绩最根本的是依靠人民群众,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之源,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困难。要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我国现阶段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2016年的马桶盖事件,让我们痛心疾首,也从侧面反映了发展的不充分不能满足人民群众对物质生活需求。因此要在发展的基础上,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补足短板,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

不忘初心,更要有所作为。当前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尽锐出战,精准施策,不断夺取新胜利”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的重要讲话。表明我们党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是庄严的承诺。打赢脱贫攻坚战最重要的一环就是在基层,因为基层一线是与群众距离最近的地方,也是最了解群众所需的地方。我们作为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要心里始终装着群众,时刻牵挂困难群众,经常来到他们身边,关心日常生活,温暖他们的心灵,找准贫困根子对如何脱贫做到“心中有底”。要时刻想着帮助群众脱贫,坚定奋斗目标,分类施策,主动作为,把党的好政策宣传好、落实好。同时更要把日常工作从小处做好、做实、做细,这样才能做好群众的知心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更需要年轻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新的征程已开始,让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陈娟 贾远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