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农科院首次引种特色粮食作物木薯

【时间:2019-07-17 17: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红 吴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红 吴勇)7月17日,邵阳市农科院和东烨农场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举行木薯引种栽培示范牌竖立仪式。

作为产业扶贫,市农科院从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长沙综合试验站引种了新粮食作物——木薯。木薯它是大戟科木薯属的多年生(热带亚热带)或一年生(温带)灌木,原产于南美洲热带地区,是世界三大薯类(马铃薯、红薯、木薯)作物之一,也是世界第五大主要粮食作物。木薯适应性强,栽培管理粗放,种植无需施用农药,单位面积产量超过水稻、小麦和玉米,是一种天然保健的优质杂粮。市农科院院长、书记罗华指出,木薯作为有观赏价值的新粮食作物要想创造效益,一要结合农场实际情况做好木薯景观布局和休闲产品开发,二要推广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