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强力推动“文明餐桌”行动全覆盖

【时间:2019-08-21 13: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日报讯 (记者 刘波 通讯员 罗姣 张晓海) 8月13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工作人员来到邵阳经开区红旗社区“请客呷饭”饭店,在店内收银台、大厅、餐桌等处摆放、张贴桌签和各类宣传海报,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倡导广大市民文明用餐。

8月来,该分局持续开展“小餐桌 大文明”文明餐桌行动,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提升行业服务品位、打造餐饮文化,把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的理念变成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为此,该局特制定《经济开发区分局“文明餐桌行动”实施方案》,按照辖区范围划分为三个行动组,分阶段、按要求逐步推进,确保行动落到实处。

对照上级文件要求,该分局全面覆盖餐饮经营户、餐饮企业、学校(单位)食堂,行动组深入辖区餐馆、临街小吃店、学校食堂等场所,逐户将“光盘行动”“爱惜粮食 文明就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海报、展板、标语等宣传资料,张贴在餐饮店大厅、包房、餐桌、收银台等显眼位置,累计张贴宣传资料3000份。

推行“互联网+”监管。该分局建立了餐饮企业(个体)工作群和食品经营户工作群,覆盖辖区餐饮经营主体负责人,通过互联网与餐饮经营主体保持密切联系、畅通沟通渠道、全面加强监管。

截至目前,该分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00人次,深入辖区400家餐饮主体展开行动,全区“文明餐桌”氛围日渐浓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