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农科院科技助力企业打造瓜类艺术区及水果科普基地

【时间:2019-12-09 16: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红)12月7日,由邵阳市农科院“三区”科技人才组成的专家组来到新邵县玉辉农林开发有限公司谭府乡樟树村基地开展科技服务。

据了解,该公司自2013年落户新邵后,通过五年精心培育、规划建设,发展壮大为一家集猕猴桃、蓝莓、无花果等特色产业开发、种植、深加工、冷链销售和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现代综合型企业。该公司现已完成土地流转4000亩,完成投资4500万元,帮扶潭府乡、太芝庙镇、潭溪镇贫困人口2034户7792人,每年可为贫困群众创收400多万元。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扩大规模,新建“冬南西白”瓜类艺术区及包含西梅、蟠桃、脆柿等37个品种水果在内的科普基地。

专家组在考察完计划建设的瓜类艺术区及水果科普基地选址后表示,该公司将农业和科技、旅游紧密结合起来,非常适合发展现代农业生态园,瓜类艺术区可以采取套种的方式,用特殊的蔬果做出造型,让游客参观到不同的农业创意景观,水果科普基地可以栽种时令不同的水果,打造可以全年采摘的精品果园,同时,通过科普基地和附近的村民搭建起一座普及科技种植养殖的桥梁,邵阳市农科院将针对瓜类艺术区和科普基地所需作物提供种苗供应及后期技术保障,引导村民参与其中,拓宽致富渠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