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艳委员:全面推动邵阳市文旅特色小镇建设

【时间:2020-01-13 21: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 )“邵阳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建设文旅特色小镇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1月13日,正在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住邵省政协委员唐艳告诉记者,要积极争取支持,全面推动邵阳市文旅特色小镇建设。

唐艳说,旅游资源是建设文旅小镇建设的基础。邵阳是一个资源丰富、环境优美的旅游资源大市,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有旅游资源350多处,涵盖了8主类、24亚类和71种基本类型,是湖南省第三大旅游资源市。特别是邵阳“西部生态圈”区域内的武冈、洞口、绥宁、城步、新宁5县市,有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景区新宁崀山、“国家公园体制改革试点”城步南山、“神奇绿洲”绥宁黄桑、“道教第69福地”武冈云山等一大批优质旅游资源。

除了旅游资源丰富,邵阳也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邵阳自春秋战国始建城,迄今有2500多年历史。特别是邵阳西部5县市是多民族聚居地区,历史悠久,文化多元,构成了风情浓郁、相得益彰的文化环境。有以苗乡、侗寨、特色民居、邵阳县布袋戏、六六山歌节、四八姑娘节等诸多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支撑的民族民俗文化;以武冈千年古王城,绥宁上堡古国、大园古寨、寨市古镇,新宁楚勇之乡等为代表的历史文化;以蔡锷、杨再兴、刘坤一等为代表的名人文化和将军文化;以武冈卤菜等为代表的美食文化;以云山等为代表的宗教文化;以城步老山界、邓小平征战绥宁指挥所旧址为代表的红色文化等六大类型极富地域特色的文化资源。

唐艳告诉记者,近年来,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特色小镇建设工作,一方面,出台了《加快特色小镇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具体的支持政策,另一方面,邵阳市有一批较好的文旅小镇正在积极开展创建工作。但由于缺乏资金和用地保障,邵阳文旅特色小镇在创建过程中还存在一些困难。2019年,省里相继出台了《湖南省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小镇建设专项实施方案》《湖南省支持省级特色产业小镇发展的政策意见》,根据省里的特色小镇建设实施方案和支持方向,我们将积极建言,争取省里将邵阳市文旅特色小镇纳入省特色小镇建设支持范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