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践行“三亮二带” 邵阳县罗城乡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时间:2020-01-31 13: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宏章【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宏章)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邵阳县罗城乡党委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激励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在党员队伍中深入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亮作为,带头当先锋、带头作表率的“三亮两带”活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党员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就有共产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图为淡茄子铺村党员志愿者在沿街开展清扫)

“亮身份”,“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我是共产党员,我请战”,罗城乡地处衡邵两市交界地带,春节往返人员多,流动人员多,面对疫情在各地快速蔓延的严重形势,罗城乡卫生院党支部党员张湘超、段艳波、唐贻军,机关支部党员彭彪、田向荣,青年农民支部党员李宇骏等50余党员主动亮出身份,自愿加入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志愿服队,3、5人一组,开展义务宣传、健康监测、清洁消毒等志愿服务工作。

 

(图为卫生院党员志愿者在发热门诊接诊)

“亮承诺”,疫情防控短板在农村,农村医疗条件比较差,防控意识比较弱,一旦扩散传播,控制难度更大。罗城乡各农村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让农村党员主动亮出承诺。20个支部300余名党员郑重承诺;“疫情防控期间,不外出串门拜年、不组织聚餐聚会、不参与聚餐聚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听党指挥、履职尽责、积极开展工作”,党员带头以身作则为身边亲朋好友做出良好示范,为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疫防线提供了有力支撑。

(图为石背村党员集结,准备开展宣传、摸排工作)

“亮作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党政领导和驻村干部包村,村“两委”干部、民警、辅警包片,农村党员+村医包户“三包一”工作机制,对近14天内有湖北省旅居史的人员(包括散居在村的湖北来邵人员,以及往返湖北省的在邵人员)的现状进行摸排,共计摸排人员116人,排除未回乡人员34人,将其中82人纳入健康检测对象,开展网格化管理监测,确保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乡纪委加强督查考核,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抽调人员组成专门的督查组,每天抽查乡村两级干部签到、指纹打卡、值班值守情况,坚持一天一通报,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和防控责任。

 

(图为罗城党政班子成员带队在村卫生室查看工作记录)

“带头当先锋”,省、市、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全乡班子成员、驻村干部、乡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全部取消休假,各班子成员深入一线,每天带队到各村开展信息摸排、疫情宣传工作,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每天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了解当前全乡疫情发展情况,收集研判各类信息,部署安排下一步具体工作。班子成员包户确保重点人员管控到位。

(图为罗城乡利用“智慧党建”系统召开9个村的防控视频会议)

“带头作表率”,防控疫情期间,聚餐聚集十分危险。听说侄女正月初六结婚要在村里办酒,大莲村原村秘书、党员蒋宏胜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维护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公共安全,第一时间到侄女家里做宣传劝导工作,其侄女一家知晓了防疫工作的严峻形势和病毒的可怕危害后,主动取消婚礼仪式,结婚就两家人一起吃饭合个影;保和村落担片颜桃林老人的丧事经过村两委和红白喜事理事会的多次劝导取消了聚餐活动,一切丧事从简;罗城村农科片3组刘海洋小儿子刘书文原定于本月初六结婚,原计划二十桌婚酒,经村支两委干部的劝导,取消酒席。据统计,截至1月31日,罗城乡取消红喜事19场次,简办白事5场次。

(图为省人大代表、罗城村党支部书记彭巧云在防疫期间开展宣传劝导)

罗城乡的党员干部坚信:“疫情面前,只会让党员干部更加担当作为、英勇奋斗;让广大群众更加心手相连、同舟共济;让党群干群更加团结一致,并肩前行。”他们默默的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各自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