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所指,党心所向,隆回荷香桥镇抗击疫情记事

【时间:2020-02-05 11: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晴【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贺晴)“刘书记,麻烦您帮我送个鼠标、一瓶酱油过来,谢谢。”“好的,马上去买了给你送过去。”;“刘书记,过些天我要回去复工了,可以帮我想想办法买几个口罩吗?”“现在一罩难求,我把自己的口罩分几个给你吧!”……这是2月4日中午,荷香桥镇桐木桥村支书刘春龙接到的两个电话,也是他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每天要做的事情。

2月3日晚上,荷香桥镇开智村党员宋付球给镇党政办工作人员发来短信:“我想捐三千个口罩给政府部门的一线工作人员,以表心意,谢谢你们为疫情防控做出的贡献,请给我地址和收货人。”在新时代,用实际行动书写初心与使命;在疫情面前,用实际行动证明忠诚与热爱。宋付球的无偿捐赠疫情防控急需物资行为,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从1月26日开始,在荷香桥镇万兴村村部、村道等公共区域,每天都有一个准时出现喷洒消毒水的身影。这是在疫情防控阻击站打响后,邵阳市委组织部发出《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一封信》,万兴村无职党员宁顺田看到该信后,想到家里还有瓶84消毒液,立即主动每天为村里的公共区域喷洒消毒水。做一天的公共区域义务消毒不难,难得是每天都坚持。这是一名拥有50年党龄的退伍老兵的初心与使命。50年的党龄不仅仅代表着光荣,更是宁顺田对忠诚最好的诠释!

“把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村内张贴的疫情防控标语,触动了一位从县城务工返乡的预备党员,他就是荷香桥镇建桥村5组的农村预备党员郑冠华。通过自身的人际关系,自费在外购买500个医用口罩,及时与建桥村党支部联系,向党支部捐赠500个医用口罩用于村内特困供养人员、老弱病残党员、保洁员等需要社会关爱的群体。

这是一支成立还不到1年的年轻队伍,这是一支维护城镇面貌整洁的得力队伍,这是一支轻伤不下火线的勇敢队伍,这也是一支能持续战斗的光荣队伍。荷香桥镇综合执法大队共有40名队员,其中党员16名占整体的40%。大队长、中队长均由党员担任。该大队成立以来,肩负着市场秩序整治、安全生产领域执法、应急处置等职能。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该大队出动1台疫情防控宣传车,每天不间断地在城乡马路街头宣传“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餐、少出门”的科学防控知识。他们将身影留给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清晨,这也是一种坚守和执着!

开智村预备党员张桂平为村捐献口罩200个,茅铺村预备党员刘立军为村捐助第一批口罩200个,城中居委会党员赵海兰为荷香桥镇保洁员捐赠300个口罩,青年人才(农民)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阳燕华为湖北捐助第一批时令蔬菜6吨多……荷香桥镇镇村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协助疫情防控工作,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检验着我们的“初心”和责任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