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记邵阳县长阳铺镇基层党员屈凌涛

【时间:2020-02-05 15: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砺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砺锋)2月5日一大早,邵阳县长阳铺镇防疫工作队的屈凌涛同志又开着车,播放着防疫录音开始下村宣传,这已经是他坚守岗位的第13天了。

据值班同事说:“镇里本来只安排他大年三十那天值班,但是防疫工作突然就紧张起来,然后每天他都会来单位工作。排查缺人手他顶上,宣传缺车辆他顶上,组织各村召开视频会议也是他在忙前忙后调试好的。我们说他今年过年都没有好好休息一天,他说看到那些专业人员战斗在防疫第一线,在家里休息才是不好过。”

从1月24日开始,屈凌涛就开始帮助排查相关车辆与人员。当时有些人还不重视防疫工作,于是他只能和值班的同事分工合作,白天下村排查,晚上统计好信息再报给负责领导。接下来几天,他将自己的车装上一个车载喇叭,并从网上下载一些改编的防疫录音,每天从镇里出发,在各村巡逻宣传,劝导聚集打牌的行为。

他时常说:“专业人做专业事,我老婆是护士就在防疫一线战斗,我虽然没有专业技能,但是跑腿宣传的事我义不容辞。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是国家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当宣传人员问他有没有开展工作的照片时,他挠了挠后脑勺说到:“实在不好意思,每天光顾着跑来跑去,不是在开车就是在走路,都没功夫拍照,我先更新一下这份数据,待会去村里宣传再拍一张给你。”

“涛哥待会开车小心点,去宣传记得戴好口罩,照片不急着要。”宣传人员拍下他在办公室认真工作的瞬间便离开了,让他把精力都集中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