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切实加强重点地区疫情防控指导 不断压紧压实各地疫情防控责任

【时间:2020-02-11 17:5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2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2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在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四个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组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指出,连日来,我市四个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组,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基层走访、听取汇报、查看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邵东、新邵、洞口等地疫情防控管理、病人接诊收治、防控物资保障、防疫宣传教育等情况,对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了指导,发现了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会议强调,下阶段,我市将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全部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各地要组织由政府牵头,卫生健康、公安、村组(社区)干部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专业队伍负责隔离医学观察工作,要上门入户进行动员、说服观察对象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各指导组要督促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亲自督办落实,对执行不到位的,要严格责任追究;要积极帮助各地对最近筛查出来的阳性无症状患者进行医学干预,治疗控制,确保病人情况稳定;要督促各县市区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复工复产企业、农村社区、公共场所等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要压紧压实县市区委政府的疫情防控责任,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对疫情防控要实行包片包干;要坚持在重大考验面前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要给予表扬表彰;对作风飘浮、敷衍塞责的,要严肃问责。医疗救治指导组要组织医疗专家下沉到各县市定点医院,严格有序地按照工作职责要求开展相关医疗救治、指导、培训工作,要落实医疗专家包片制度,不断加大各县市的医疗救治力度。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综合组要把四个指导组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综合,以通报的形式下发各县市区,各地要举一反三,抓好落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