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事青到邵阳县暗访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与时间赛跑”能不能赢取决于群防群控工作扎不扎实

【时间:2020-02-15 23: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字体:

刘事青在邵阳县怀仁大药房暗访

云邵阳客户端2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2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事青冒雨到邵阳县暗访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在邵阳县盛世华庭、夫夷新城居民小区暗访时,两小区封闭式管理和社区防控工作队措施落实好,人员、车辆进出管控到位。但在资源花苑小区暗访时,在没有询问、没有进行登记、没有测量体温的情况下,车辆就直接进了该小区,防控工作存在漏洞。

刘事青在黄塘乡卫生院检查人员到岗情况

在莫林风尚酒店,刘事青拿着自己的身份证登记入住,酒店严格落实了询问、登记和测体温等措施,刘事青对此提出了表扬。在邵阳县便民大药房和怀仁大药房,刘事青以“有点低烧和咳嗽的小感冒”为由进店买药,两家药房均要求其拿身份证如实进行登记,并提醒他必须到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检查。在该县幸福来购物广场,商场落实了戴口罩入场、体温检测和人员登记等措施,但干部网格化包干工作有待进一步强化。黄塘乡卫生院是该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之一,刘事青对照邵阳县《关于成立邵阳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及医学观察工作队的通知》,抽查了工作队值班值守情况。

刘事青在邵阳县幸福来购物广场暗访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中午时间,刘事青到九公桥镇人字村进行突击暗访,暗访时发现该村卫生室有人员聚集,同时得知该村有一起“白喜事”,刘事青又赶到现场查看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刘事青嘱咐镇、村干部要加强防控知识普及,全力疏导好人员不聚集、不聚餐、不打牌。

刘事青在人字村暗访群防群控工作落实情况

在回程途中,经过古塘村村口时,刘事青见一人一车守在村口,便停下车来询问,守在村口的是古塘村湘和片十组组长李德成。“这么冷还守在这里呀!有没有报酬呀?”刘事青问道。“没有报酬!”李德成回答。“没有报酬,又这么冷,你为什么还要守在这里呢?”刘事青又问。“我是一个党员,我必须守在这里。”李德成十分质朴地答道。也正是这么一句朴实无华而又发自内心的共产党人初心流露的简单话语,震撼了刘事青及在场的每一位暗访人员的心。刘事青当即为他竖起了大拇指,感谢他的坚守、忠诚和担当。刘事青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勇争先,冲锋在前,认真履职,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真真正正把责任落实到点,把人员落实到岗,把工作落实到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刘事青与古塘村党员李德成在古塘村村口卡点交流工作

暗访结束后,暗访组向邵阳县反馈了相关情况,要求该县将反馈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把防控的口子一步一步收紧。刘事青强调,要强化战时思维,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抢生命”能不能赢,取决于群防群控措施扎不扎实,要切实强化乡镇、村组、社区、小区的防控责任,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