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交通执法支队: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时间:2020-02-27 17: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铭【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铭)2月26日上午,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交通党员坚守抗击疫情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党日活动。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支队党委切实加强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支队党委闻令而动,高擎党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支队党委闻令而动,迅速部署,先后5次召开党委会议或专题会议,第一时间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支队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全支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支队党委成员带头示范,深入防控一线指挥督战,与一线执法人员同检查、同值守,累计开展督查36次、暗访27次、调研1次,成为全体党员同心抗击疫情的主心骨。

各党支部迅速行动,高扬党旗

该支队注重发挥各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擦亮党徽、亮明身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2月26日,该支队第一党支部在开展“交通党员坚守抗击疫情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党日活动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即前往邵阳汽车南站、汽车北站、沪昆高速邵阳南互通等疫情防控第一线,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疫情发生以来,该支队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由各党支部牵头组织,号召支队近百名党员在疫情防控中深入一线、亮明身份、冲锋在前,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中坚力量。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支队4个党支部先后组织所属党员奔赴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全支队树立了积极的示范带头作用。

全体党员主动请战,扛牢党旗

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自1月27日以来,该支队全员取消休假,支队党员主动请缨、积极参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示无悔担当。

2月21日上午,该支队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共有16名党员干部职工成功献血,其中有党员志愿者13名,合计献血5600毫升,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疫情防控期间我市血液库存紧张的局面。邓牮是该支队运政执法二大队的副大队长,是2019年邵阳市优秀志愿者,同时也是有21年党龄的中共党员。他说,这是他第18次参与无偿献血,“在当前疫情特殊时期,能用这种方式来抗‘疫’,是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

该支队各执法大队全体党员,主动请战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和夜间交通执法工作。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该支队执法人员按照“时间空间全覆盖、违法违规零容忍”原则,不分白天、黑夜,不分工作日和休息假日,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检查、明查与暗查相结合的方法,严厉查处疫情期间“黑车” 非法营运、班线车站外上下客行为和出租车不按疫情防控要求运营问题,全力维护市区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