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协爱同行——就业服务不断线

【时间:2020-03-11 18: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彧)3月11日上午,新邵县潭溪镇人民政府在孙家桥社区举办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第二轮现场招聘会,促进农民工有序流动,引导辖区内劳动力就近就业。

上图为潭溪镇孙家桥社区招聘会现场

在招聘现场可以看到,潭溪镇孙家桥合区会场设立防疫卡口,对求职人员进行身份核验、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等疫情排查,防控措施到位。来自办事处23个村(社区)共60余人参加现场应聘,现场签订就业意向协议20余人。

图为各村(社区)求职人员测温登记

潭溪镇就业服务站站长孙发喜说:“潭溪镇人民政府按照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的工作要求,印发了5万余份宣传资料到各家各户,通过宣传,我们今天的招聘会现场有300余名镇民前来应聘,为本地企业解决招工难的同时,也为镇民们提供了就近就业的工作岗位”。

本次招聘活动共组织本市经开区连泰鞋业、口味王科技发展、三一专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彩虹集团(邵阳)特种玻璃、韦全科技、讯源电子科技等优秀企业17家,提供3000余个就业岗位,30余个工种供求职人员选择。

图为孙家桥社区招聘会企业咨询内场情况

邵阳口味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代表说:“我们公司主要生产是湖南口味王集团旗下槟榔食品加工基地,目前公司拥有槟榔加工设备500多台,致力于打造技术含量最高、工艺流程最规范,全国领先的槟榔食品加工基地。行业市场大,我们公司承诺给前来就业的镇民提供优质的工作环境和薪资待遇,欢迎广大镇友前来应聘就业”。

据了解,着眼当前疫情期间“企业复产招工难,返乡劳动力就近就业难”的民生焦点问题,市人社局以“疫情防控不松懈、就业服务不打烊”为工作目标,积极应对当前疫情对企业复工和城乡劳动力就近就业带来的影响,充分发挥镇村平台作用,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已在各镇街道分别组织进行,促进农民工有序流动,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