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各大医院逐步恢复日常诊疗服务

【时间:2020-03-15 20:2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门诊预检

云邵阳客户端3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肖湘磊 姚罡)“你们站得太靠近了,分开一米排队,把口罩戴好……”3月13日,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门诊各诊室外,多名就诊者正有序排队,工作人员不时对着人群喊话。


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工作人员询问就诊患者情况

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门诊部主任沈爱武介绍,从2月21日起,该院全面恢复诊疗工作。为了保证有序就诊,防止人员聚集,该院在每个排队窗口均设立了“请在一米处排队等候”的醒目标志;实行门诊挂号预约制度,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诊间预约、门诊自助机预约、现场预约等方式,对就诊人数进行管控,引导就诊者分时段错峰就诊,同时,各诊室按照要求做到“一患一诊室”。

3月9日,该院健康管理中心试行开放体检业务。体检业务开放后,严格实行预约体检,每日体检人数在60人以内。体检人员经预约后分时段体检,降低院感风险。


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工作人员有序引导患者就诊

在确保防疫工作不放松的前提下,新宁县也逐渐恢复了正常的医疗秩序,满足了百姓就医需求。新宁县卫健局医政股负责人邓海名介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3月1日,新宁县骨伤专科医院恢复正常开放。3月7日,全县所有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全部开放。为引导患者分时段就诊,减少人群聚焦,新宁县人民医院采取预约挂号、预约检查、微信缴费等措施,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为满足广大群众正常就医需求,邵阳市各大医院在做好科学防控的基础上,逐步有序恢复日常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据初步统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市43家县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167家乡镇卫生院(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300余家村卫生室均正常开业,2500余家个体诊所全部暂停开业,122家民营医院有近100家暂停开业。自2月10日起分类、分层次允许民营医院和个体诊所逐渐恢复开业。截至3月10日,全市所有民营医院和个体诊所均正常开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