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抗疫日记 | 来自双胞胎的抖音视频

【时间:2020-03-15 20:2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袁进田【字体:

口述: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 何烈人

时间:3月13日

整理: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进田

3月13日中午,我们医疗队里的张朋飞医师在微信上收到一个抖音视频,视频里是一对正在舞蹈的双胞胎男孩。看到他们憨态可掬的表演,他欣慰地笑了。

原来,我们医疗队进驻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后,张朋飞医师收治了一位新冠肺炎患儿。患儿是2月12日住入我们病区的,这个可爱的小男孩叫何翊轩,他有一个双胞胎哥哥。何翊轩的爸爸是警察,忙于一线抗疫工作,无暇照顾家人和孩子,只好让妈妈带着哥哥住在自己家,让何翊轩跟爷爷奶奶住,方便照顾。不幸的是,爷爷奶奶相继感染了新冠肺炎。爷爷最早住院,住在医疗中心六楼的东病区,奶奶和何翊轩接着被确诊后住进西病区。

住院期间的小翊轩非常懂事,很配合医护人员,检查吃药都不哭不闹,还总是说:“我是男子汉,我不怕。”张医师特别喜欢和心疼这个孩子。在下午工作不忙时,张医师也会跟小翊轩一块玩玩游戏,聊聊天。隔离病房里,常常能听到他俩的欢笑声。哪怕是自己轮休时,张医师也会向值班医师了解孩子的病情。

小翊轩属于轻症,很快,他的症状就完全消失了。不咳嗽,无发热,经过两次核酸检测都是阴性后,小翊轩可以出院了!走出病房前,他悄悄塞给张医师一张纸,原来是他得知自己可以出院后当晚在病房里一笔一划写出来的感谢信!

其实,像这样的动人故事每天都在我们隔离病区里上演着。我们的心愿墙旁贴起来的感谢信已经数不胜数,每封感谢信后都有着医患情深、大美大爱的故事。就像今天刚出院的病友说的:“洞庭湖水深千尺,不及湘鄂鱼水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